《 公告消息 》

公告標題: [注意] 期末照顧自我小偏方:2RBHPC
公告日期: 2012-06-05 08:39:52
編 輯 者: ND
公告內容:

Here are some tips from NTU 學生心理輔導中心:

期末照顧自我小偏方:2RBHPC

1. R (regular):規律生活,避免熬夜,保持規律的飲食及睡眠。

2. R (rational):合理的計畫與期待,規劃符合有限時間、具體可行的讀書與報告撰寫進度,不要設定不符現實、過高的目標或期待。

3. B (breathe):出現緊張與焦慮的情緒時,可以三次深呼吸來消除緊張,通過鼻腔吸氣,感覺空氣充滿腹部,憋氣1秒鐘,通過口腔鼻腔呼氣,緩慢排出空氣。重覆做兩次,由空氣進出身體的感覺來調節呼吸。

4. H (here and now):著眼於當下的時刻,將心力投注於當下的事件與任務,減少為考試結果擔心或預想失敗的時間。

5. P (positive thinking):創造正向思考,每天照鏡子時,給自己加油打氣,告訴自己「我可以面對期末的壓力,我盡力地準備,但不強求結果」。

6. C (call help):如果睡眠困難、感覺緊張不安、感到苦惱或動怒、憂鬱與低落、覺得不比上別人的情況出現頻繁時,或者有出現了輕生的念頭,快點到學生心理輔導中心,輔導老師會陪你一起面對期末辛苦的時刻。

學務處學生心理輔導中心
02-33662181或33662182
http://homepage.ntu.edu.tw/~ntuscc1/index.htm